close

這學期,我們的社交課改為四個主題(體育、烹飪、生命教育、勞作)來輪週上,今天社交課輪到生命教育這個主題,昨晚去借了『冏男孩』,在DVD租借店看了好久,從烏干達天空下、琴之森、小黑撒唷娜啦到冏男孩,考慮孩子的生活經驗與他們能不能看懂,憋著一肚子的尿,選片選了快半小時,決定就是『冏男孩』了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rzboyz

兩節課雖然沒有把片子看到完,但是小朋友接受度比我想像中好,讓我之前擔心他們看不懂這件事是多餘了。全片沒什麼冷場,2位騙子間的對話常很爆笑,但是在互動過程中,會看見他們的內心;這部片我覺得是最近看過的國片裡拍得棒的一部,情節、畫面構圖看來很生活卻不失美感,真的有比海角七號好看。

 

有一幕我印象很深,就是騙子1號與2號被老師懲罰的方式,竟然是無限接受老師的『吻』,這一幕真的很爆笑,哪天,我也可以用這招來嚇嚇小朋友。

 

繼『追風箏的孩子』這部電影後,我大推的一部片,還沒看過的人,去借來看看囉!

 

PS:標題就是片中小女孩林艾莉說的台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i46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